新浪财经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锁定整体上市(上接封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锁定整体上市

  (上接封一)目前,国投旗下已有国投信托、国投瑞银基金管理公司、渤海银行以及红塔证券等金融资产。下一步,国投将参与一些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组建工作。

  王会生说,国投今后还拟成立一个专门机构对投资金融企业股权进行打理,并计划在未来用5-7年的时间,使对金融行业的投资由目前的不到1/10提升至1/3左右。

  谋求海外布局

  王会生透露,国投今年还将会通过和一些大的跨国公司合作,积极谋求海外布局。

  目前,国投投资全部集中在国内,且90%以上的投资都集中在基础设施、能源资源等风险较低的领域。王会生称,国投希望未来可通过投资海外市场获取更大的收益。

  不过他强调,国投对布局海外的风险亦有充分估计。海外投资初期,国投仍将选择熟悉的基础设施和资源性资产等领域,以有效规避投资风险,并把防止风险放在首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