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杨洁篪:主权财富基金准则应由大家制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昨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招待会。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主权财富基金相关问题的提问表示,根据游戏规则利用好主权财富基金,对有关各方都有利。而游戏规则应该由大家来制定。

  欧盟和国际基金货币组织正在制定主权财富基金有关的准则。对于媒体提出的“中国怎么看待这场国际金融问题的争议”的问题,杨洁篪说,主权财富基金存在非始于今日,现在世界上几十个国家都有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成立于不久之前,完全根据商业运作模式进行活动,受到了不少国家的欢迎。“据我了解,最近中投公司负责人去英国访问,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他说,根据国际游戏规则,利用好主权财富基金,对有关各方都是有利的。游戏规则当然应该由大家来制定。

  (以上均据新华社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