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胡锦涛访日不存在推迟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招待会。应大会新闻发言人姜恩柱邀请,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中国的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杨洁篪在回答日本记者提问时说,我听说日本的春天非常美丽,樱花等各种鲜花盛开,中国人民和日本人民都希望胡锦涛主席在春天鲜花盛开的时候去日本进行访问。访问不存在什么推迟的问题,双方已经确定近期胡主席将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现在外交部门正在就具体的访问日期进行积极协商。胡主席的这次访问是一次历史性的访问,必将推进两国关系显著地向前发展。中日关系通过两国领导人的“破冰”、“融冰”和“迎春”之旅,已经回到了正常的发展轨道,而且面临着重要的进一步发展机遇。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也是“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这是胡锦涛主席作为中国国家元首,在新世纪第一次去日本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外交部门正在进行积极筹备,工作进展良好,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能够规划两国关系长期发展的蓝图,完善两国的交流机制,加深和扩大在各个领域务实合作,深化两国战略互惠关系的内涵,从而把中日关系纳入到一个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

  相关报道详见封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