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藏证券:宇通集团可能继续注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2:14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黄玲雨

  脱胎于1994年成立的西藏信托拉萨证券营业部的西藏证券,近期将加速发展。

  2006年底,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以现金形式向西藏证券增资1.4亿元人民币,以70%的持股比例成为控股股东。西藏证券由此摆脱此前浙江横店集团增资计划搁浅造成的发展困境。

  “增资后公司的发展重点还在经纪业务方面,包括营销队伍的建设和营业部的搬迁扩容。”西藏证券总经理查松3月12日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西藏证券经纪业务市场份额由2006年的0.032%增至2007年的0.086%,到今年2月底,股票、基金、权证总计市场份额增至0.22%。

  随着资本金的充实,西藏证券的发展战略开始调整。

  “完善经纪业务资格放在优先位置,我们正争取基金代销资格和代办股权转让资格。”查松表示,投行业务也是今年的重点发展业务。在资本金较小的限制下,将先期发展财务顾问、兼并收购顾问和分销业务。

  在业务资格的获取上,证监会有明确的资本金限制,资本金较低的券商面对着一大发展瓶颈。“进一步增资要看公司自身发展的需要,包括可以拿到的业务资格。如有需要,宇通集团承诺可以继续注资。”查松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