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证券:探底趋势没有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0:53 半岛都市报

  昨日沪指盘中击破4100点,引发部分抢反弹的资金介入,并以光头阳线告收。但市场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显示逢低介入的资金并不踊跃。从热点上看,主要是农业、创投、重组等前期强势的题材股保持活跃,而这部分板块市值较小且已被反复炒作,在市场整体趋弱的环境下,难以推动大盘持续反弹。

  数据显示,2月份CPI同比上涨8.7%,市场对加息的预期有所抬头。但与去年股指随着利率调高而不断上涨不同,在出口减缓、通胀加速的情况下,如果利率再次调高,对企业利润增长产生的负面作用将增大,特别是弱市环境下。

  总体看,CPI数据的明朗以及4000点大关的争夺,使得市场暂时反弹,但在下跌趋势没有改变之前,投资者宜逢高降低仓位,保持快进快出。 光大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