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12日机构看多指数上涨至3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0:30 全景网

  全景网3月12日讯 全景网统计了18家机构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7家,看平:7家,看空:4家,机构好友指数为39%(上个交易日:13%)。

  德邦证券、银河证券、江海证券、国海证券、英大证券、平安证券、国盛证券等7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多。其中:

  德邦证券分析师吴炳华认为,昨日由于短期外围报复性反弹,因此A股有望一改羸弱之势而出现大幅反弹,我们依然建议守仓待涨为主。周三沪指主要震荡区间在4180-4400点之间。

  银河证券分析师认为,周二美联储决定向金融系统提供2000亿美元贷款以提高流动性,美股飙升,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出现5年多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欧洲各主要国家也大幅反弹,国际股市的走好将会提振国内投资者的情绪,短期内市场可能会有所反弹。

  江海证券分析师认为,昨日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均出现5年多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香港市场近日也是走出强势,国内市场受此影响短期内或将有所反弹。

  国海证券分析师认为,中石油已连续两天不随大盘创新低,蓝筹股板块已存在一定的反弹要求,同时在CPI公布之后,短期利空释放有可能引发一个反弹行情,南京证券分析师认为,短线大盘在连续超跌后有望出现反弹。

  英大证券分析师认为,从6124点下跌以来,股指累计跌幅已大,目前市场已经出现严重超跌状态,在各项利空出尽之后,存在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不建议盲目杀跌。

  平安证券分析师认为,上证指数昨日触底反弹,今日将延续反弹行情。

  国盛证券分析师认为,预计大盘短线有望反弹。

  天相投资、中信证券、西南证券、招商证券、齐鲁证券、方正证券、光大证券等7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平。其中:

  天相投资分析师指出,外围股市料能带动国内市场人气,长期走稳还要依靠自身的调整。在近期大盘没有真正走稳前,建议操作时保持谨慎态度,特别是概念板块轮炒时不宜追涨杀跌。

  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市场再次下探4000点附近,有望短期地位震荡巩固。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指出,周二大盘探底回升,但领涨品种多为小市值的板块,银行、钢铁、有色等周期性行业继续遭到套现压力,对股指形成拖累,而且成交出现缩减,显示跟多资金谨慎。张刚认为,周三如果成交能够放大至1800亿元的高水平,目前的弱势格局则有望改观。

  齐鲁证券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大盘再次创出近期低点,市场心态疲弱,而权重股连续杀跌对市场信心的打击导致大盘短期难以扭转弱势,由于政策面和资金面仍存较大不确定性,市场短期走势并不乐观,大盘近阶段仍将以震荡筑底走势为主,量能和有效热点的能否形成对短线走势影响较大。

  招商证券,信心的缺乏对市场反弹力度的会形成较大的制约,资金总体上仍处于谨慎观望的局面,预计市场短线上仍以反复震荡筑底为主。

  方正证券分析师认为,由于近期成交量持续未能有效放大,短期预计股指将围绕4000点关口展开震荡。

  光大证券分析师认为,美国道琼斯指数昨晚在美联储和十国央行注资2000亿美元拯救信贷市场的消息刺激下大涨3.55%,考虑到联动效应及沪指4000点大关可能产生反复争夺的情况,市场有技术性反弹的需求,但A股市场基本面没有明显改变和下跌趋势仍存在。

  申银万国、广发证券、华林证券、联合证券等4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空。其中:

  申银万国分析师钱启敏认为,昨日大盘短线企稳并不改变调整趋势,后市仍有低位震荡,持续探底,仍需谨慎。

  广发证券分析师认为,周二股指的跌幅放缓可能导致大盘调整时间的延长,投资者在目前点位不宜急于介入,后市大盘仍有延续调整的可能。

  华林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短线来看,如无突发利好,股指仍将反复探底,操作策略以控制仓位为主,等待大盘真正企稳。

  联合证券分析师认为,技术上,上证指数下跌趋势明显,支撑位在4080-4110点区域附近,如跌穿会测试3940-3970点区域附近。阻力位调降到4440-4470点区域附近。

  (全景网/张楝楝)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