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方解读:CPI上涨对股市影响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9:24 半岛都市报

  水皮:CPI高企主要产生心理压力 目前尚未跌透

  《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认为,宏观数据节节高攀对市场会有心理压力的影响。大家一直在预期加息等从紧政策,但还没加息,就如一桩心事没了,在心理上会产生一点压力。但这种影响不会很长。对于具体投资机会,水皮认为,目前市场相对低迷,估值在调整中,金融、地产板块受到较大影响。市场虽然在跌,但尚未到跌透这一步,至于要跌到什么时候,不好说。

  刘尚希:通胀势头不久会减弱 对股市影响不大

  财政部科研所副所长刘尚希博士表示,2月CPI同比增长8.7%,高增长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所以不需要担忧,而且不久前在全国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今年最重要的任务是全力控制物价上涨,抑制通货膨胀。所以在未来几个月,通胀预期已经有所下降。相信在政府的政策调控之下,物价上涨会得到有效的控制。谈到CPI的过快增长对股市的影响时,刘尚希博士表示,目前这种情况下的高通胀其实不会对股市造成太大的影响。

  联合证券:若加息或提高准备金率 市场或会反弹

  联合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经济学博士张春安认为,CPI数据又创新高使市场对紧缩的预期进一步强烈,市场一时半会好不了。政府是否会采取进一步紧缩政策、在什么时候出台哪些政策都是不确定的,在这种不确定性下,大家只能等待不会买,而要出的人就卖不出去,所以市场一时半会好不了。倘若加息或者提高准备金率,大家则会认为利空出尽,市场反而将反弹。

  综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