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片仔癀(60043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6:13 信息时报

  公告称,鉴于片仔癀产品因人民币兑美元不断升值、主要原料成本上扬等原因,公司决定从3月11日起片仔癀出口价格每粒上调4美元,预计年利润可增长8%左右。公司今后将根据主要原料状况及人民币汇率情况相应调整产品价格。另外,公司研发的新药金糖宁获中药三类新药证书和生产批文,至2013年2月3日有效,金糖宁用于2型糖尿病属湿浊中阻兼血瘀证。

  点评:片仔癀系国内独家生产,也是最早获得国家一级保护的4个中药品种之一,其特效配方及独特工艺被国家列为绝密级保护。2007年,公司分别在2月、3月、11月提高片仔癀出口或内销价格,而此次是2008年以来的首次提价。尽管公司如此频繁地提价,但公司仍难与茅台等具有自主定价权的民族企业相提并论,其主要原因是受制于原料天然麝香的瓶颈,每年产能仅能保持在200万粒左右,无法扩大产量。此外,公司还缺乏其他具有市场潜力的品种。此次研发的新药金糖宁获批文,短期很难为公司带来较大效益。因此,建议择机波段持股。

  余凯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