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范福春:防止国有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内幕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4:55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为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发挥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上的骨干作用和表率作用,必须切实规范国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行为。”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在昨日递交的政协提案中如此呼吁。

  在具体规范措施上,范福春给出了三条建议:

  其一,明确要求国有控股股东(直接或间接)必须认真按照有关规定,通过股东大会行使股东权利,尽快纠正部分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国有企业等上市公司国有控股股东利用行政手段干预上市公司的行为,解决国有控股股东利用行政手段干预上市公司的行为,解决国有控股股东越过股东大会,董事会直接干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生产经营、对外投资、高管任免等方面的决策。

  其二,建立与资本市场信息披露要求相一致的国有资产管理补充信息报告和传递制度,纠正部门国有控股股东要求先于其他股东了解上市公司重大信息的问题,以保障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规范运作。

  其三,深化改革,减少审批,压缩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上的审批链条,着力防止和解决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股份转让、定向增发、并购重组等相关工作中的内幕交易问题,同时为提高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和透明度排除制度上的障碍。

    相关报道:

    证监会范福春:建议压缩并购重组审批链条

    范福春:证监会将依法监管高管辞职套现

    范福春:利用控制权掏空上市公司问题基本解决

    范福春:创业板应设计透明的游戏规则

    证监会范福春:建议压缩并购重组审批链条

    范福春建议减少并购重组审批链条

    范福春:股市不是什么人都能炒的

    范福春预计:红筹回归规章年内出台

    范福春谈股市大跌:出现波动难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