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深昨股指盘中创新低 超过1200只个股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2: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上周五中国证监会再批五只新基金的新闻,未能让股市重新抖擞,昨日沪深股市表现低迷,创出多个新低。

  股指创新低

  昨日沪深股指低开低走。沪综指盘中再度失守4200点,午后跌破前期低点4123点,再创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4120点;深成指盘中大跌近700点,创下自去年7月份来的新低14784点。

  两市最终均以深重跌幅收报,沪综指和深成指分别报收4146.30点和14863.05点,分别大跌3.59%和4.48%。

  银行股权重股创新低

  两市超过1200只个股下跌,跌停个股达10多家。

  金融股无疑是下跌的主力军,银行板块一片惨绿,深发展A和浦发银行跌幅超过7%,且均创调整以来新低,招商银行民生银行跌幅均超过6%,华夏银行兴业银行跌幅超过4%,而中国银行下跌2.16%,收报5.43元,沦落为两市第一低价股。

  权重指标股板块当日全线告跌,权重排名前20位的个股中,除中信证券跌幅小于2%外,其他个股的跌幅均超2%。中国石化创调整以来新低15.25元,中国平安创调整以来新低64.26元。

  新股涨幅创新低

  股市低迷,令昨日登陆A股上市的中国铁建亦表现不佳。其开盘价为11元,开盘涨幅仅有21%。最终收报11.64元,涨幅为28.19%。对应市盈率为39.1倍,换手率56.83%,表现远远逊于券商之前预测的最高目标价15.42元。而中国铁建昨天的开盘价和收盘价,均创出本轮牛市以来新股上市首日的最低涨幅。

  尽管涨幅有限,但从上交所公布的盘后数据来看,机构有大批买入抄底的迹象。当日中国铁建买入的前四名均为机构专用账户,合计买入15.37亿,而卖出的均为营业部,合计卖出金额为16.38亿。

  机构看市

  心理压力已超资金压力

  上周五证监会批准新基金,但周一股市却创近期新低。其中原因,一是新基金远不如去年基金申购的火爆,新增资金数量有限。其二,目前市场整体气氛低迷,投资者心态谨慎,对于利好信号反应一般,而对于周末美股下跌等利空信息则是放大看待。在某种程度上,甚至可以说投资者的心理压力已经超过了市场的资金压力。(华泰证券)

  

  大盘仍将继续震荡下探

  周边股市跌跌不休,经济下滑阴影挥之不去,而境内市场倍受政策面宏观调控的压力,此外技术面的惯性下探也加速了股指下跌步伐,短期市场抛压较重而承接盘不强,沪指盘中数次跌破4200点,表明恐慌情绪在蔓延,市场信心不足容易受外围市场影响,而外围市场目前又没有转暖迹象,因此,近期大盘仍将继续震荡探底。(大摩投资)

  

  相关新闻

  证监会再批5只新基金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批准新基金发行似乎已成监管层试图挽救股市的惯例。中国证监会上周五批准了5家基金公司新基金发行申请。

  这是管理层连续第4个周五放行新基金发行。获批的新基金中,2只为债券型基金,3只为股票类基金。保守估计,春节后证监会已经批准的12只新股票型基金,如果足额募集成功,股票类新基金的总规模将超过千亿。

  与此同时,中海稳健收益债券基金和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基金昨日同时上市发行。此外,本周还有两只基金拆分,国泰金龙行业基金和鹏华行业成长基金。

  但目前从效果来看,似乎对股市的刺激作用并不理想。广州万隆认为,首先是市场对新基金获批利好的反应可能有一定的滞后性。其次,新基金的认购情况并不是十分乐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