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S深宝安:历史为经文化为纬 编织地产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0:53 全景网

  全景网3月11日讯作为新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企业,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009)发行了新中国第一张股票、第一张可转换债券、第一张中长期认股权证。经过二十五年的拼搏和奋斗,深宝安已经成长为以高新技术产业、房地产业和生物医药业的投资为主的投资控股集团。房地产业见证了深宝安的辉煌,并在未来的发展中承载着更为重要的使命——今天的深宝安,正以厚重的历史沉淀为经,以深邃的传统文化为纬,编制着崭新的地产蓝图。

  布局:宝安地产崛起之根

  深宝安的房地产业发展战略这样写道:定位于“运营模式化、产品多元化的房地产商”,在2004-2012年间,进入占据全国80%份额的20%的房地产开发商的行列。

  为了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宝安地产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起步以来,秉承“为顾客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财富,为员工创造机会,为社会创造效益”的企业使命,以深圳为依托,逐步向全国扩张,由一个地域性企业发展成了一个跨地域的大型企业集团,逐步完善了全国布局,并进一步加强了一线城市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

  在深圳,宝安地产相继开了宝安大厦、宝安广场、宝安碧海花园、宝安海天花园、宝安美莲花园、宝安美莲高层公寓、宝安洪湖花园、宝安吉星花园、宝安金鼎花园、宝安金运花园、宝安文汇花园、宝安海韵花园、宝安安业花园、宝安恒安花园、宝安世纪春城、宝安碧海名园、宝安华浩源等十多个项目。其中,地处深南中路的宝安大厦和地处笋岗东路的宝安广场、洪湖花园以及地处笋岗西路的宝安美莲高层公寓已成为该区域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在武汉,宝安地产开发了宝安黄浦花园、宝安温馨苑、宝安宁静苑、宝安康乐苑、宝安祥和苑、宝安松涛苑、宝安千秋庄别墅、宝安金秋别墅、宝安花园、宝安加洲花园、宝安江南庭园、宝安公园家、宝安江南村、宝安山水龙城等14个项目。其中,在武昌开发的占地4000亩的原南湖机场,共建成11个住宅小区,提供住房一万多套,入住人口10万人,成为闻名武汉三镇的南湖花园新城和全国房地产开发“造城计划”的成功典范。在汉口开发的占地2000亩的宝安山水龙城打造了“武汉首席中式别墅”的高端形象。

  在湖北其它地区,宝安地产开发了鄂州红莲湖旅游度假区、天门宝安商业广场、荆州宾馆、荆州宝安商业街、红安天台山风景区,红安宝安商业广场等6个项目。占地26平方公里集高尔夫球场、水上娱乐、高档会所为一体的红莲湖旅游度假区。

  在上海,宝安地产开发了宝安大厦、宝安新苑;在北京,宝安地产开发了宝安恒丰别墅花园,西客站京门大厦。

  公司并在海口开发了占地近千亩的宝安?江南城;在文昌开发了宝安商业广场;在贵阳开发了宝安松景阁;在咸阳开发了宝安购物广场;在连云港开发了宝安商业广场。

  上述开发的大部分项目都在当地成为当时引领房地产发展潮流的优质名牌项目,尤其是宝安地产麾下武汉宝安,多年来连续跻身武汉房地产开发十强企业行列,“宝安花园”成为湖北第一个国家级试点小区,宝安江南庭园、宝安江南村、宝安山水龙城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海南宝安开发的海口宝安江南城成为轰动当地第一知名品牌。

  目前,宝安地产开发的足迹已遍及深圳、北京、上海、武汉、南京、海口、贵阳、连云港、咸阳、惠州、南京、文昌、万宁、荆州、天门、鄂州、红安、洪湖等18个大中城市,开发项目70多个,总投资100多亿元。积累了丰富的大规模成片开发土地的成功经验。

  2007年,深宝安房地产实现营业收入76017.46万元,占总营业收入的38.99%。公司所属武汉、深圳、海南、上海等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八个项目目前建设和销售均进展顺利,酒店、旅游业也发展良好。随着公司一批房地产项目的陆续竣工销售,预计公司房地产行业未来将进入持续、快速的增长期。

  展望未来,宝安地产在巩固壮大深圳、武汉、海南、上海等重点地区业务基础上,将不断拓展上述重点地区辐射的周边地区业务,在竞争激烈的中国房地产格局中占有一席之地,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江南:宝安地产文化之魂

  

  近些年来,在宝安地产开发的众多项目中,江南系列可以说是一道最为引人瞩目的风景线。在各地现代欧式风格建筑占据主导地位的建筑群中,宝安的江南系列吹进一股格外清新的中国风。具有显著中式风格的江南系列产品,已成为深宝安最著名的房地产品牌。

  这其中,有曾获“中国郊居精品开发模式奖”的武汉宝安?江南庭园;荣获建设部授予的“中国名坊”、“中国名居”、“优秀住宅小区”、“建设与户型设计奖”等称号的武汉宝安?江南村;荣获第7届中国住交会“年度最佳别墅”称号,又获第2届中国地博会“中国名盘综合大奖”的武汉宝安?山水龙城;荣获“中国最佳人居环境示获小区”称号和“最具人气精品楼盘奖”的海口宝安?江南城;荣获“中国人居经典综合大奖”的惠州宝安?山水江南。

  从这五个打有鲜明江南印记和浓郁中国文化传统的中式建筑群里,人们不难看到,宝安地产传承中国文化,用中式风格的建筑语言来诠释的民族情结;从白墙灰瓦小桥流水的建筑形态到天人合一的居住理想;从有目的地雕琢建筑、营造环境到注重居家功能和居家心理。“尊重自然”、“以人为本”的开发理念。

  宝安地产推出的一系列中式江南建筑项目获得了业界专家和市场的认同,这不仅是对宝安品牌的肯定,更意味着居所的文化本土性愈来愈受到重视,一种根植于传统文化精髓的生活方式正历久弥香……

  传承:宝安地产发展之本

  当今的中国地产,群雄角逐,烽烟四起,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比起那些红极一时的著名地产商来说,宝安地产有着深厚的历史荣誉传承。

  1992年、1993年和1994年,深宝安连续3年跻身深圳市综合实力十强企业行列。1994年,深宝安被评为广东省、深圳市优秀企业。在由中国股份制企业评价中心、国家体改委、国家经贸委、中国证监会和国家统计局联合主办的中国最大300家股份企业综合评比活动中,深宝安被评为建筑房地产类企业第一名。1995年,深宝安在中国股份制企业评价中心和《金融时报》社联合举办的“中国股票上市公司综合经济实力百强企业”评比中位居前十名。深宝安还被深圳市资信评估公司评为“AAA”资信等级。1996年,深宝安分别被广东省和深圳市确定为重点发展的70家、30家大型企业集团之一。1997年,深宝安被深圳市政府评为深圳市最高的企业类别:一类一级企业。 2006年,深宝安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中国指数研究所联合评选为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十强企业。

  承载着荣誉,深宝安做出了更大的规划,目前,深宝安在建项目8个,在建项目30多万平方米,2007年,房地产行业实现销售面积15万平方米。 深宝安在建地产项目随着工程及结算完成,有望为深宝安创造巨大利润。其中世纪春城四期14万平方米、华浩源四期6万平方米、惠州宝安山水江南一期近7万平方米、海南江南城三期约10万平方米、武汉地区山水龙城未来几年将推出的开发面积逾30万平方米、惠州宝安山水江南二期、南部新城,武汉月湖、贵州松景阁二期。上述目标能够如期实现,深宝安的资产状况将进入全新的阶段,为深宝安控股经营产业结构的调整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