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时捷投资百亿欧元 将占德国大众50%以上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7:28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上海证券报记者 宦璐)0日,欧洲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公司监事会在斯图加特表示,批准保时捷将其在德国大众公司所持股份增加到50%以上。

  根据目前每普通股大约150欧元的股票交易价格来看,要增购20%的大众股权,保时捷需要投资大约100亿欧元。

  资料显示,近年来,保时捷集团发展势头强劲,在2007/08财年的前半年(2007年8月1日 -2008年1月31日),保时捷集团的销量则从去年同期的39,265辆增加到了46,736辆。税前利润达到了16.58亿欧元。而上一年同期的业绩为13.41亿欧元,其中还包括2006年第四季度中大约2.72亿欧元的大众业绩以及重估大众股权获得的5.21亿欧元的一次性收益。经对比计算得出,保时捷集团的税后业绩从去年同期的8.97亿欧元增加到了报告期内的12.95亿欧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