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屡创新高 美国代购春风劲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7:23 新浪财经

  进入2008年,人民币升值速度继续加快,专家预测说,今年年底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会“奔6”,达到6.3至6.8之间,对应的升值幅度将达到7.3%至15%。美元的持续走低蝴蝶效应明显,给世界经济带来了多方影响,单给网上跨镜代购就提供了历史机遇.

  人民币国内通胀、国际升值引发跨境网购繁荣

  在过去的一年,国内CPI屡创新高,代购行业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利好刺激下精彩纷呈,让人眼花缭乱,淘宝开通代购功能,卖家的生意如日中天;美国购物网等代购网站生意红火,另一批新的代购类网站纷纷上线;还有一些涉外人士活跃在国内各大购物论坛,专为国内买家提供各个国家的代购服务……2007年跨国购物的一片欣欣向荣,不仅是因为国人的腰包渐鼓,购买力增强,更重要的因素则是美元的贬值和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带来的影响。

  人民币升值,有人欢喜有人忧。但对于钟爱跨国购物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这意味着人民币愈发“经花”了。经常从美国代购的孙小姐面对记者眉飞色舞的说道:“最初通过代购买美国的东西,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还是1:8.2,最近一次发现一家网站公告上的汇率已经变成1:7.2了,这才一年多的时间,兑换差价就达到了1块钱,我刚刚看好了一双鞋子是175美元,这样算下来,仅一件商品就比以前省了近200元。”就如孙小姐所反应,最近国内许多涉及美元支付的大型代购网站纷纷下调汇率,据美国购物网www.usashopcn.com <www.usashopcn.com>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此网站的利率是紧随着国家政策调整,最近下调的尤其快,三个月之间多次调整,由原来的7.6调至7.2。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