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3月号《新财富》特写:窗口红筹转型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6:25 全景网

  全景网3月10日讯 读者翘首以待的《新财富》三月号即将出炉,投资者将迎来新一轮的投资盛宴,本期《新财富》的特写栏目将由杜丽虹为投资者聚焦窗口红筹转型模式,文章通过剖析北控、上实、深圳控股三只样本股,为投资者详细解释了窗口红筹转型模式。

  杜丽虹在文章中表示,北京控股(00392.HK)、上实控股(00363.HK)、深圳控股(00604.HK)三家都是地方政府支持的集团企业,它们在境内资本市场不发达的时期,以稳定现金流的市政业务为主体,凭借特殊的垄断地位成为境外融资的主体和境内地方企业发展的孵化器;但随着国内资本市场的发展,窗口企业的投资替代作用渐趋弱化,于是,北控转向了公用事业业务组合,摆脱产业包罗万象、现金枯竭及投资普遍不足的困境;深圳控股转向了专业化的地产公司,但一度沿着PE道路走得很好的上实却面临战略调整的尴尬。随着国际PE的进入和国内PE的崛起,PE市场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于是,上实开始从PE转向产业化经营,提出要在房地产和医药领域整合,但这两个领域都是高耗现金流的产业,今天手持现金超过50亿元的上实,明天将面临严峻的现金流压力。(全景网/雷鸣)

  更多《新财富》精彩文章,敬请登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