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次贷风暴再袭全球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美国次贷风暴上周再袭全球股市。受多重利空消息沉重打击,美国道·琼斯指数与标普500指数上周累计下跌3.04%和2.8%,均创下近18个月以来收盘新低。

  受此影响,欧洲三大股指伦敦富时100指数、巴黎CAC40指数和法兰克福DAX指数上周累计跌幅分别达3.13%、3.58%和3.47%。美欧股市上周大幅走低的始作俑者仍是由次贷危机引发的一系列问题。上周四,美国索恩伯格抵押贷款公司和私人股本巨头凯雷集团旗下的凯雷资本均传出拖欠银行保证金的消息。

  上周亚太区各主要股指全线下挫。其中,日经225指数、香港恒生指数、印度孟买指数、澳洲指数周跌幅分别高达6.03%、7.52%、9.59%和5.39%。其中,日经指数再次逼近今年1月创下的12573点低点。(钟正)

  (编辑:kaizoo)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