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钢价涨幅减小 部分品种价格“冲高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3:11 中国证券网

  据国内知名钢铁咨询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分析,在过去一周内,国内钢价虽总体依然呈上涨态势,但涨幅再次减小,部分品种价格“冲高回调”。

  据“我的钢铁”监测,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主要钢材品种的市场表现是:建筑钢材价格继续大幅上扬,但到了下半周在上海、杭州、广州等主要城市有小幅回调;中厚板价格大幅上涨,除了西南地区的重庆、成都、昆明等地区吨价涨幅超过300元外,其余地区涨幅都在200元以内;冷热板卷价格大幅上涨,热板卷吨价平均涨幅在100元左右,冷板卷涨幅在200元左右;大中型材价格平均涨幅维持在每吨200元左右。

  据分析,国内建筑钢材价格总体继续大幅上扬,但在上海等几个主流市场价格略有回调。一周内全国共有72家螺纹钢生产企业向上调整了出厂价格,59家线材生产企业上调了出厂价格。

  下一步影响国内建筑钢材市场走势的因素包括:一是进入3月份,市场需求逐步恢复。二是春节之后短短3周时间内,建筑钢材上涨幅度达到每吨600至800元,部分贸易商获利套现。三是由于进入施工季节的时间不同,北方市场的实际库存量仍然处在上升过程中,而杭州、广州等市场的库存量已开始“转头向下”。四是原材料价格还在继续上涨,目前江苏地区螺纹钢坯价格为每吨4850元。预计建筑钢材后市将处于小幅盘整阶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