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环保总局称乳山核电站未进入环评审批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0:49 财华社

中国全国政协委员、环保总局副局长吴晓青9日透露,目前山东乳山核电站尚处于前期基础调查阶段,还没有进入环评审批的环节。他表示,如果该项目报环评审批,环保总局将对其环境影响、选址问题进行严格的评估审查。
去年12月环保总局称,乳山核电项目在正式建设前,应经过国家环保总局的审查批准。但目前为止,乳山核电项目并未向环保总局提出申请,环保总局也并没有受理该项目。
而此前就有公众和民间组织认为,该电站距离规划居住人口60万人的银滩度假区距离太近。而且在烟台海阳、威海荣成、威海乳山的120公里的海岸线上,将规划建设3座核电站,过于密集。
吴晓青说,目前乳山核电站项目还处于前期的基础调查阶段,距离报送环评审批阶段还有一个过程。最近该电站项目的负责人专门来环保总局进行沟通过。
吴晓青透露,环保总局将对其作出充分的评估,才会决定其是否通过审批。“包括环境影响还有核安全。也就是公众关心的电站选址是否合理、安全,要做出充分的评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