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大矛盾切换影响近期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0:41 城市快报

  政府“从紧”基调能否调整?证监会对“大扩容”的态度能否因资金面困乏而适度调整?欧美经济趋势与海外股市的波动,对内地投资者投资预期影响能否减轻?业内人士指出,这三个前瞻性的条件仍处于摇摆中。决定2008年整个股票市场运作空间的条件未明朗,导致行情的方向和纵深的延续性依然不明确。笔者看来,这三大矛盾之间,存在着典型的“层级关系”,前两项是主要矛盾,后一项是次要矛盾。不过次要矛盾也会在特定的时间和条件下,演化为“阶段性的主要矛盾”,从而成为决定阶段性行情走势的关键。

  次要矛盾之所以能够在1月份“异乎寻常”地发挥作用,主要因素还是在于前两个主要矛盾方面的预期混乱,导致市场处于“脆弱平衡”状况,从而造成次贷危机“放大”对A股的影响作用。次要矛盾发挥作用,有其特定的环境,一旦环境变化,行情又会回到由主要矛盾“把持”的“正常轨迹”中来。今年2月份,行情再度出现“非正常”暴跌,就是因为主要矛盾当中的扩容问题,取代“次贷危机”成为决定行情的关键,市场由此又重新回到由内因主导的阶段。当“再融资门”暂时告一段落,市场人心思稳的时候,政府的宏观经济政策问题又成为影响行情的主要矛盾。这仍然是由内因主导的阶段,只不过此时投资人心理上存在“人心思稳”的导向,因此,投资人更多地会让自己“刚刚稳定但根基不牢”的投资心态,找到“打牢根基”的理由。前两天,对“印花税”问题的炒作备受市场关注。而市场之所以对其高度关注,不过是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尚未推出之前,被当作有关政府的“货币政策、资本市场发展战略”的“替代品”,作为市场的“利好憧憬”来炒作一番而已。

  业内人士认为,当行情已经“成功”回归“由内因主导”的正常轨道,在决定行情的主要矛盾还没有进行新一轮的“切换”前,投资人多会以寻找所谓的利好来看待近期行情。本报综合消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