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紫金矿业获批两月遭搁置 大盘股上市遇缓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0:12 半岛都市报

  羸弱的信号已经传导到了一级市场,大盘优质股可能推迟发行。一个典型的例证是,紫金矿业(2899.HK)通过中国证监会回归A股审批已经两个多月,但截至目前,尚未拿到正式发行批文。

  2007年12月26日紫金矿业通过审批,预计2008年1月份发行A股;后因“绿色证券令”、招股说明书财务资料过期、0.1元每股发行面值等技术问题搁置。2月26日,紫金矿业通过国家环保总局的环保核查;3月7日,紫金矿业公布2007年年报并提交证监会;表面看,技术层面问题已经解决。但记者调查得知,市场剧烈震荡、缺乏做多资金、A股市场未能企稳之前,紫金矿业A股IPO恐难成行。

  目前市场震荡很大,受“融资门”和“解禁潮”影响,交易量萎缩严重。近两个月来,通过开闸尘封5个月的新基金发行、基金专户理财陆续出炉等“救市”措施,大规模IPO将会葬送监管层两个月来的“救市”努力。所以,紫金矿业IPO只能暂缓。国泰君安分析师郭天佑认为,不排除监管层进一步延缓其他A股发行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