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梅花伞:被低估的快速消费品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3:3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梅花伞:被低估的快速消费品龙头

  银河证券董思毅

  梅花伞(002174)公告称,为了完善产品结构,提升产品档次,公司拟与非关联自然人叶泽照共同出资设立泉州梅花户外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海滩伞、庭园伞、户外广告伞等户外休闲用品及其零配件的生产和销售。目前,海滩伞、庭园伞、户外广告伞等大伞类产品的全球消费持续快速增长,泉州梅花户外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拟定注册资本3000万元,公司拟以现金出资18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0%。

  同时,为了更好地开发包括英国在内的欧盟市场,加大梅花伞自主品牌产品的营销力度,公司拟与非关联自然人张勇生、张小雅共同出资40万英镑设立梅花(英国)有限公司。其中,梅花伞拟出资28万英镑,持有梅花(英国)有限公司70%的股权。

  梅花伞晴雨伞出口量、出口金额、出口国家和地区数量均位居全国伞具生产企业第一位,是我国晴雨伞出口龙头企业。出口世界51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建立了覆盖全球的营销网络;在2007年开始建立国内销售体系,并推进自有品牌建设,计划形成“出口与内销”并重的业务格局。

  梅花伞主要走外销路线,其97%的产品都用于出口。公司已经从最初OEM贴牌生产为主,转向了现在的自主品牌路线,目前自主品牌产品占营业收入的40%左右。公司目前的优势体现在晴雨伞产品中的中高端市场、优质的设计队伍和国外稳定的客户源,公司目前OEM客户数量达209个,自主品牌经销商47个。

  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伞业大国,晴雨伞出口数量和金额约占全球总量的80%,居于绝对主导地位。市场需求的变化为制伞业带来了新的发展空间,雨伞已经成为快速消费品。国内市场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而不断发展,潜力巨大。

  二级市上,该股经过上市以来长达半年横盘筑底,目前已成功构筑了三重底的坚实形态,股价将会向上扩展新的空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 梅花伞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