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逾八成权证下跌成交量大减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16: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海玲)昨日权证市场受大盘调整影响继续低迷,深沪股市的15只认购权证仅两只报升,其余13只均告下跌,不过两只认沽权证中有一只上涨,总体而言有八成权证下跌。当日两市权证的成交金额大幅萎缩,合计为207.73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减少了20.23%;南航认沽权证成交金额所占份额最大,达92.55亿元。

  昨日上市的上港认购保持强势,全天封于涨停。截至收盘,上港认购牢牢封住涨停板,涨幅为60.38%。深高认购表现也较为活跃,成为另一只上涨的认购权证。领跌的中兴通讯认购权证跌6.94%,其次为上汽认购,收盘下跌都超过4%。

  两市的两只认沽权证当日又见分化,南航认沽权证盘中虽曾跌4.31%,但有炒作资金趁大盘疲弱介入,收盘却涨了2.44%。2008年1月23日南航JTP1收盘价已跌至0.359元,但在此后1个月之内,南航JTP1已经整整翻了1倍涨至0.730元。在股指期货行将推出之前,南航认沽是频频发行分离交易可转换债券附带的认股权证,而且是仅此一只未受监管层涨跌幅限制的认沽权证,更令人注目的是,该认沽权证频频在大盘下跌时获得大涨,是当前最后的用以对冲大盘下跌的认沽权证之一。

  离到期日越来越近的五粮认沽继续大跌,五粮液认沽权证则以11.94%的跌幅再创新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