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抗压能力在逐渐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11:28 新闻晨报

  □益邦投资潘敏立

  上周末,3家新基金获批,这已经是第四周连续有新基金放行。虽然目前发行并不很顺畅,全部资金真正到位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未来一旦累积起来,就有望增加资金的供给量。同时,关于建立资本市场多层次税收体制的提议给了市场一些企盼。

  股指本周初顶住多家公司集中解禁的压力冲高上行,但仍受制于年线的压制;周二再融资传闻再起,银行股大跌,周三钢铁股加盟下跌行列,股指再度震荡但并未创出新低;周四中国平安在公开增发过会后逆市上行欲引领股指反弹,但前期热点农业股、创投股全线杀跌,造纸股略有启动;周末在印花税下调还需研究以及美股大跌的影响下,蓝筹股再次回落。

  本周一与周三分别是中国平安解禁与股东会的日子,引起市场广泛的关注。由于其31.21亿股上市期满一年在周一解禁(一年盈利一倍多),故原先流通股东的表决比例大幅下降,周三股东会上高票通过公开增发,呈现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黑色幽默剧。

  沪指先扬后抑重新回到原先区域再度小幅震荡,拉出了十字周阴线,交易重心与上周相比略有下移,但与上周T字形的阴十字星所不同的是:低点上移、高点也上移。另外,成交金额较上周增加四成。这显示,在遭遇重创后,即使在多重消息的刺激下,市场也开始转向理性,抗压能力在逐渐增加。

  从宏观角度而言,目前虽然在新基金发行、专项理财等方面呈现出了一些积极的信号,在4200点有政策底的意向。但目前管理层的工作重心仍然是要尽快地建立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和防止通胀。在这种背景下,市场就只有通过自身痛苦的反复来实现自我修复了,仍然需要付出一些时间等待。

  在近期等待的过程中,股指依然会无序反复。如果期间伴随着量能的增加,那么也意味着有些机构已经在该位置不断地试盘、试错。但一旦在此处累积了相当的成交量后,下跌行情的性质就会发生改变,故近期更多地应关注这一带的量能累积量。

  由于短期是一个试盘和试错的过程,故有许多盘口现象会变得较为异常,甚至有时会扑朔迷离。在这种情况下,由于市场已经大幅下跌,阴跌或者整理的时间也已有限,故重仓者应该以不变应万变,持股观望。对于轻仓想要建仓的投资者而言,就有两种选择:1、中线买家可继续观望,等待真正的中线热点出来后直接介入。2、短线买家,只参与放量刚启动的中低价、中小盘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