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跟踪、潜入低估蓝筹股(附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11:23  新闻晨报

  上海能源(600508):

  公司的煤种为1/3焦煤和气肥煤,拥有可开采煤炭储量6.12亿吨,可开采年限75年。公司计划对徐庄矿和孔庄矿进行技改以扩大产能,改造完成后,2007年公司原煤产量有望达到1000万吨,2010年计划总产能为1800万吨。另外,中煤集团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今后不排除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

  该股股价调整比较充分,24元一线具有较强支撑,建议中线吸纳。

  国阳新能(600348):

  公司位于我国煤资源最丰富的核心地带,资源优势突出;主要煤种为无烟煤,可采储量约10.42亿吨,预计可采年限为81年,对应采矿权粗估价值约12.53亿元,每股对应采矿权价值2.6元。另外,国阳新能计划分两步收购集团公司主要矿井资源,第一步收购矿井的年产能在900-1000万吨,两步收购完成后,年产能将达3000万吨以上。

  该股股价调整后已获年线支撑,有中线资金介入迹象,可关注。

  南京高科(600064):

  南京高科持有中信证券南京银行栖霞建设和S科学城大量股权,相当于每股含权24元,加上公司原有净资产,该股的每股价值27.6元以上。公司最大亮点在于收购的南京证券未来的IPO,而且公司在南京地区拥有大量的土地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有很大升值空间。

  该股股价暂时保持震荡整理,因下调空间十分有限,在充分换手之后有望重新走强,建议关注。

  伊利股份(600887):

  伊利是全国性奶业上市公司,在奶源偏紧的状况下伊利主动削减了盈利能力较低产品的销量,同时伊利配方奶粉销售增幅大大超过液态奶,较强的盈利能力使得伊利股份整体毛利率压力有限。虽然因计提股权激励费用导致2007年业绩出现亏损,但公司经营状况并未发生改变,在乳制品行业成长潜力依然较大的情况下,作为奥运会赞助商的伊利仍将被市场看好。

  目前该股价格已趋合理,建议中长线关注。

  五粮液(000858):

  五粮液的商品酒生产能力已达到45万吨/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酿酒生产基地。公司已形成了70余个品牌,千余种规格的系列酒产品。在70余个品牌中打造出18个重点品牌来承载45万吨左右的销售规模。为减少关联交易,五粮液集团将在3年内把与上市公司酒类生产相关度较高的资产注入公司,届时,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实现翻番。

  该股股价在年线位反复震荡,夯实底部形态意图明显,建议逢低吸纳。

  民生银行(600016):

  由于净利息收入较快增长、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剧增、费用控制较好等因素,公司2007年实现净利润63.35亿元,同比增长68.57%;每股收益0.44元。分配方案10送2转1派0.5元。考虑到公司资本充足率已经大幅上升,业绩增速将有望回到行业前列,目前估值明显偏低。

  该股近来在年线附近徘徊。尤其3月4日公布年报那天曾大幅高开后回落,破坏了近期双底走势格局,因此还需要有一段时间的修复。但目前有17家机构预期该股2008年业绩增长幅度要大超2007年报分配以后股本的扩张幅度,值得作为中线候选品种关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