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晓灵:应鼓励大企业发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05:2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昨日表示,在货币政策从紧、中小企业开始感到融资压力的情况下,我国应加快资本市场的发展,特别是公司债的发展,鼓励大企业去发债。

  吴晓灵指出,商业信贷受到控制之后,各家银行都去照顾大企业,导致中小企业贷款困难。她说:“要让大企业到市场上筹措资金,它们不要去占贷款规模,腾出贷款给中小企业。”

  吴晓灵表示,我们控制货币量是控制M2,这一货币结构的变化不会对通货膨胀产生大的压力。她认为,从紧的货币政策一定不能放松的原因在于,“还没真正紧,才刚刚开始。”如果刚开始就放松银根,只能“放”出通货膨胀来。(任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