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公司]湖北宜化净利增76% 拟10配2.5股再发融资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20:34 全景网

  全景网3月7日讯 湖北宜化(000422)日前公布年报,去年公司业绩增幅超过七成。同时为解决发展中的资金需求,公司还拟实施配股和发行短期融资券。

  去年湖北宜化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75亿元,同比增长68.17%;主营业务利润6.37亿元,同比增长97%;净利润3.88亿元,同比增长76.15%,每股收益为0.716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23.79%。

  为回报投资者,湖北宜化年报中提出了每10股派现金股利2.20元(含税)的利润分配预案。

  此外,湖北宜化还准备实施两项再融资,一是发行不超过7亿元的短期融资券,用于公司发展及补充流动资金。二是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售2.5股,募集资金收购宜昌宜化太平洋热电有限公司38.5%的股权,以及投资建设3万吨季戊四醇、20万吨醋酸和设6万吨1,4-丁二醇(BDO)三个项目。

  太平洋热电主要为湖北宜化提供电力、蒸汽,并生产销售聚氯乙烯(PVC)等化工产品。湖北宜化持有该公司36.5%,此外湖北宜化集团和英国开曼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分别持有该公司38.5%和25%的股权。(全景网/曹昱)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