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收盘快报:上证综指勉强站上43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5:24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上海证券报张雪)3月7日,在美股周四暴跌影响下,沪深股指低开低走,全天走势疲软。午后大盘维持震荡态势,在下探4265.83点后止跌企稳,最终上证综指勉强收在4300点之上。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4300.52点,下跌1.39%;深证成指报15560.85点,下跌0.86%。沪深300指数报4621.69点,下跌1.35%。两市涨跌比约为1:5,非ST股中,仅7只涨停。两市合计成交1387.4亿元,其中沪市成交928.8亿元。

  从盘面看,沪深股指全天的弱势行情,主要是受金融为主的权重股拖累。两市总市值前20位的个股中,仅江西铜业大秦铁路两只红盘,其余统统下跌。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银行中国平安推累指数较多。

  虽然沪深两市的第一大权重股中国石油万科A均在盘中发力,但股指仍然反弹乏力,未能翻红。而且两市个股仍维持偏弱局面,多达1135只个股下跌。仅部分农业股、上海本地股、北部湾概念股、地产股、有色股等有所表现。

  联合证券认为,技术上,上证指数下跌趋势明显,支撑位在4080-4110点区域附近,如跌穿会测试3940-3970点区域附近。阻力位在4530-4560点区域附近。操作上,仍以控制仓位为主,注意个股波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