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评]沪黄金期货挑战新高未果 高位盘整重新蓄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4:28 全景网

  全景网3月7日讯本周国内黄金期货整体出现冲高回落,周初受到外盘黄金期货连续走高激励,沪期金连续两日刷新月内高点,并逼近其上市首日创出的230.99元的纪录高位。不过在外盘期金逼近千元大关后,上涨压力骤然增大,投资者获利了结愿望强烈,使得金价继续上攻动能缺失。本周后三天,沪期金呈现高位宽幅震荡走势,交投逐渐清淡,市场观望气氛浓郁。

  美国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仍大部分偏空,问题的核心仍是房地产次信贷危机。经济危机的忧虑不散,促使油价继续创出新高。油价近期走势与金价联动密切,对于近期连创新高的期金价格推动明显。而美元兑欧元汇率也连创新低,从另一方面推动了市场避险情绪的高涨,买进期金对抗通胀。

  沪金0806本周开盘于226.55元,探低223.50元,见高229.85元,收报227.58元,涨2.15元或0.95%,成交133974手,较上周缩减约四分之一,持仓35616手,也较上周微减1.48%。本周成交量成阶梯状下降,显示在外盘回落的情况下,投资者交投谨慎,多为观望。持仓未见明显变动,是投资者对后市仍抱有期待的表现。

  尽管后半周期金走势偏弱,但分析师认为,从整体上看,黄金价格仍处于上行通道之中,同时中国通胀和原油上涨及美元的贬值等多重因素影响,后市金价有望继续刷新高点。中国因素在黄金市场中进一步显现。黄金协会调查结果表明,2007年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黄金生产国和消费国,中国黄金市场购买力仍将持续递增。市场人士预计在3月18日召开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简称FOMC)会议上将减息50个基点,这将进一步提升市场买进黄金抵消通胀压力的意愿。 (全景网/雷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