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跌1.85% 平安跳水市场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1:57 全景网

沪指跌1.85%平安跳水市场恐慌

  全景网3月7日讯 外围市场利空不断,美股道琼斯指数前夜暴跌214点,引发A股投资者忧虑情绪,周五深沪股指再度急剧下挫,盘中虽受到地产股的奋力推动而一度回暖,但随后以中国石油为首的大盘蓝筹股加速杀跌,加上中国平安带头放量跳水,更是引发市场恐慌情绪,大盘再度扭头急泻,最终上证综指半日收市大跌80.67点,失守4300点大关。

  今日上证综指半日收报4280.32点,跌1.85%,成交546.53亿;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5536.96点,跌1.01%,成交264.98亿。两市共成交811.51亿,较昨日同比大幅萎缩近三成半。此外,中小板指半日收报6144.79点,跌0.98%;沪深300半日收报4613.77点,跌1.52%;上证50半日收报3384.01点,跌1.79%;分析师指数半日收报5003.15点,跌1.47%。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只有1只上涨,其中中国石油大跌1.97%,中国人寿跌4.01%,中国平安跌6.67%;整体来看,市场呈现普跌格局,两市共有接近八成半个股下跌,其中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15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则多达49只。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地产指数窄幅上涨外,其余行业均全线下挫,其中传播、金融、运输、医药、公用、水电均跌幅居前并跑输大盘。

  外围市场再度爆发利空,拖累美股、港股等大幅下挫,从而打击了投资者对于大盘蓝筹股的信心:美国抵押贷款提供商Thornburg Mortgage发生违约事件,信贷业务发生危机;美林证券宣布提高了某些证券的兑换率,3月6日并宣布将退出抵押贷款业务,并裁员650人。

  市场人士认为,昨日中国平安巨量涨停,一度令投资者相信再融资风暴已告一段落,从而刺激了逢低买盘的进场做多;但今日中国平安再度放量杀跌,令投资者意识到危机仍在蔓延,加上外围利空的打击打击了市场信心,从而带动大盘蓝筹股集体反手做空。(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