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7日研究所机构看多指数下跌至2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0:31 全景网

3月7日研究所机构看多指数下跌至29%

  全景网3月7日讯 全景网统计了17家机构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5家,看平:12家,看空:0家,机构好友指数为29%(上个交易日:35%)。

  中原证券、西南证券、安信证券、南京证券、平安证券等5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多。其中:

  中原证券证券分析师继续谨慎看好“两会”行情,预计在大盘股逐步企稳的作用下,两市股指有望展开小幅反弹的走势。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维持昨日谨慎乐观观点,周五如果权重股能维持强势,成交保持在1800亿元以上,升势有望延续。

  安信证券分析师认为,维持对市场谨慎乐观的判断,并继续强调配置投资品。

  南京证券分析师认为,在权重股企稳回升的带动下,投资者做多热情有望进一步释放,近期大盘很可能仍将保持震荡上攻格局,短线整固则将以强势姿态出现。

  平安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多数大盘股技术指标仍须修复,并不具备大幅反弹的条件,后市大盘虽有望出现小幅震荡上升的走势,但个股短期将多有反复。

  申银万国、德邦证券、海通证券、兴业证券、方正证券、东海证券、中信金通证券、国海证券、江海证券、东方证券、国盛证券、中投证券等12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平。其中:

  申银万国分析师桂浩明、于洋中指出,从目前行情来判断,虽然周四银行、保险等权重品种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但从市场本身情况来看,短期仍将很难出现投资风格的转换。操作策略上,分析师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7成左右的仓位,保持谨慎,适当布局一些中长线品种。

  德邦证券分析师吴炳华认为,目前市场结构性机会一直存在,但总体上市场只是一种跌多反弹的走势,所以周五市场能否继续反弹还有待观察。我们对周五持相对谨慎态度,沪指主要震荡区间在4270-4400点之间。

  海通证券分析师认为,中国平安股价短线的上涨暂时还难以彻底全面激活金融板块,股指走势也难以就此完全结束中线调整格局并反转向上。

  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限售股解禁带来的估值体系重塑压力依然存在,金融、钢铁、有色等权重板块压力最大。因此,大盘股向上空间受限。

  光大证券分析师认为,在场外新增资金没有大举介入之前,存量资金的“拆东补西”式的操作所形成的热点轮换,具有更多的短期、暴发力强等特点。受此影响,指数短期仍将在目前区域维持弱势震荡。

  方正证券分析师认为,考虑到周边国际市场的影响与蓝筹板块的整体走势,预计3月股指仍有一个反复震荡筑底的过程。

  东海证券分析师认为,近期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而小盘股仍将是整体市场震荡时的避风港。

  齐鲁证券分析师认为,由于蓝筹股流通盘大、套牢盘重,后市震荡难免。

  中信金通证券分析师认为,指数与多数个股的反差,进一步验证了目前市场处在复杂筑底阶段的性质。

  国海证券分析师认为,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蓝筹股板块虽有反弹要求,但上涨空间有限,仍应谨慎对待大盘的中期走势。

  江海证券分析师认为,近期大盘将继续在可预见的区间内反复震荡,4000点附近可能成为阶段底部,而年线区域将有较大阻力。

  东方证券分析师认为,成交量的放大显示了多空双方分歧的加大。

  国盛证券分析师认为,短期沪深股市震荡筑底格局暂不会改变。

  中投证券分析师认为,尽管大盘股后市仍有可能出现反复,但再度下跌空间已十分有限。

  (全景网/张楝楝)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