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大机构预测大盘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9:42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上海证券报 倪丹)

  方正证券:股指有望震荡攀升

  方正证券3月6日发布市场策略报告认为,平安复牌后的走势成为周四市场关注的焦点。中国平安开盘后上午一度封于涨停板,此后虽然有所回落,最终以7.87%的涨幅报收。中国平安的上涨,带动了整个蓝筹板块的活跃,银行、券商、地产等整体走出强劲反弹。平安作为本轮市场的领跌龙头,周四初步止跌企稳,揭示再融资的利空影响逐步消退,随着一些利好因素逐步明朗,预计短期股指有望走出震荡攀升的格局。

  华泰证券:反弹趋势仍将延续

  华泰证券3月6日发布市场策略报告认为,受中国平安股价出现涨停带动,两市金融股周四表现强势并引领大盘出现较为强劲的反弹。造纸印刷、期货概念、奥运板块、有色金属等板块表现强劲,两市大盘呈现量价齐升的良好态势。市场短期做空动能释放较为充分,而金融股等权重股也有所企稳,后市大盘有望延续反弹趋势。

  西南证券:短线行情维持升势

  西南证券3月6日发布市场策略报告认为,周四大盘由于平安“利空出尽”的效应,促成大面积回升,一度上至4400点整数关口之上,成交金额比周三放大一成多。周四大盘的回升,主要是前期领跌的权重股反弹强烈,行情呈现超跌反弹的走势特征,但当日非周期性行业则多数处于下跌状态。周五如果权重股能维持强势,成交保持在1800亿元以上的高水平,升势有望延续。

  太平洋证券:市场资金面相对充裕

  太平洋证券3月6日发布市场策略报告认为,周四农业板块,创投题材转弱,中石油等权重蓝筹走强,预示着市场热点正在切换。从资金面来考虑,自今年2月份股票基金发行重新开闸以来,每周都有新基金获批,进入3月之后,资金相对充裕,绩优个股有望被基金配置。从盘中来看,军工板块全线飘红,军工行业是最不受宏观调控影响的行业,又是最具资产注入前景的行业之一,受政策激励和投资拉动,行业景气度提升,这是主力资金配置军工板块的原因。

  北京首放:成交量不足以推动新升浪

  北京首放3月6日发布市场策略报告认为,周四大盘出现大幅上涨,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两市指数收出上影阳线,权重股出现全面反弹,可惜的是成交量并不足以推动一轮新升浪,预计短线市场还将反复震荡,权重股成指数风向标。主流热点:航天军工。蓄势很久的航天军工股票,出现了跃跃欲试的小幅上攻势头,北京首放研究平台显示,部分资金已把航天军工股作为新的攻击目标,可重点关注价格不高、刚摆脱底部的军工概念股。

  万国测评:多方仍处于主动地位

  万国测评3月6日发布市场策略报告认为,周四两市股指走了先抑后扬的态势,上成交金额有所放大。从板块指数看,当日造纸印刷板块指数大涨5%以上,个股中有6家涨停,成为近期最热门板块,而银行板块是股指上涨的主要动力。从目前场内多空双方力量对比来看,多方处于主动地位,特别是随着权重股的走稳,大盘人气有所回升,短期投资策略可关注大盘指标股的走向,对一些热点板块逢低吸纳。

  九鼎德盛:权重股持续走强有待考察

  九鼎德盛3月6日发布市场策略报告认为,在股指面临再次探底之际,以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一跃而起,救股指于危难之中,使得刚刚有所走坏的技术形态有重新走强之势,个股板块的活跃度明显提高,目前市场仍处在蓄势冲击年线的过程中。短线来看,权重股能否持续走强有待考察,短线大盘在前期低点获得支撑后,有望维持反复横盘震荡格局为进一步冲击年线蓄势,同时也需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情况。

  汇阳投资:短线股指再度企稳

  汇阳投资3月6日发布市场策略报告认为,周四股指开盘后小幅调整,但很快就震荡走强,指标股全线上涨,但尾市大盘有所回落。当日权重股一扫近期低迷的局面,成为短期股指走强的主要因素。银行板块周四全面飘红,带动大盘震荡向上。总体来讲,股指短线再度企稳,建议投资者采取精选个股的方法,短线对部分资金流入明显的强势品种予以关注。

  越声理财:板块轮动迹象明显

  越声理财3月6日发布市场策略报告认为,周四权重股的企稳反弹增加了多方信心,盘面上资金开始向绩优股回流,而涨幅较高的农业股和创投概念已有滞涨迹象。沉寂多时的个股开始活跃,板块轮动迹象相当明显,如汽车.军工等股票在午后异军突起。个股板块轮动是震荡市里的主要特征,在政策利多市场的情况下,只要有业绩支撑的超跌股,都将会有大反攻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