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正视压力 期待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0:5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博时基金

  站在目前的时点展望2008年,股市主要面临两方面的压力:一是从去年年底开始的宏观经济紧缩,以及近期较大的通胀压力。如果物价涨幅超过预期,则可能给调控带来更大的压力,无论是升值还是其他紧缩政策,都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降低投资者的预期。二是资金供求方面的冲突。2007年基金出现了较大的净申购,而2008年无论是基金净申购还是股市新开户数,均无法与2007年相比,但大小非流通却达到了一个惊人的额度,各家上市公司再融资力度也明显加大,市场整体资金供求压力明显增加,这都会对3月份的市场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2008年的证券市场可能会以围绕某一中轴线的调整为主,投资策略倾向防御。

  从行业策略看,对市场的把握还是应该从内需的角度出发。在消费品领域,应关注食品饮料、家电、汽车等行业的上市公司,在投资品领域,可关注工程机械、钢铁等行业。对于和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本身密切相关的银行、保险等行业,既要考虑到这些股票的股价已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估值水平逐渐趋向相对合理水平,又要结合宏观经济的变化情况,在通胀压力明显减轻的情况下适时加大配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