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券商经纪投行业务座次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0: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上海证券报记者 张雪) 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公布了2007年度106家证券公司会员证券经纪、承销与保荐业务的排名情况。总体看,大券商垄断经纪和投行业务的格局较为明显。

  据统计,2007年102家证券公司的股票、基金、债券、权证交易总金额高达986454亿元。其中,银河证券以64121亿元勇夺2007年券商经纪业务的桂冠。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和申银万国紧随其后,跻身前五名。广发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中信建投和光大证券分列6至10名。

  随着2007年新股发行上市速度和数量的激增,券商投行业务也迎来了高峰。据统计,2007年度70家证券公司的股票及债券承销总金额达到9993亿元。中金公司和中信证券占据了前两名的位置,承销金额均超过千亿级别,银河证券、中银国际、国泰君安、海通证券、瑞银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和中信建投紧随其后。而从股票和债券主承销家数看,中信证券、国信证券、中金公司和广发证券排名靠前。

  值得注意的是,2007年证券业务向大券商集中的迹象较为明显。从经纪业务看,排名前10名的证券公司股票、基金、债券、权证总交易金额达到428734亿元,占所有公司总交易额的43.3%。从投行业务看,106家证券公司中仅有55家出现在股票和债券主承销家数排名中,这意味着近半数证券公司在2007年中未做到主承销业务。而在进入排名的券商中,大券商的优势十分明显,前10位的券商总共承销216家公司,市场占有率为53.07%。在承销金额的排名中,前10名的券商累计承销6612亿元,占总金额的66.17%。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证券市场的业务集中度很可能进一步提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