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震荡市损耗权证时间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6:4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法兴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董事 李锦

  上周港股攀升至24841点后无以为继,未能突破25000关口阻力,显然仍处在震荡市的困局之内。事实上,港股观望气氛甚浓,整体成交偏低,在欠缺资金入市的情况下,除非有利好消息出现,例如港股直通车或公司业绩理想等等,否则港股短期内将继续受外围股市表现所主导。

  从技术走势分析,恒指仍停留在22500点至25000点的区域内波动,保历加通道在横行,未有迹象会出现突破。环顾其它热门蓝筹及国企股,其走势普遍亦只在横行整固,保历加通道以横行发展居多,反映整体港股历史波幅有进一步收窄的可能。

  正股没有方向,股价只在反复震荡,对于权证投资者而言,在这种市况下要赚钱十分困难。要知道买入一只权证后,每过一日便需要付上一点时间值损失,如正股只在反复震荡,实际上只是在原地踏步,权证的价值会逐渐下降,在一个星期之后,权证价格可能已大幅下跌,若持有的是短期或深入价外权证,时间值损耗就更加严重。

  当处于震荡市,持有权证除要留意时间值损耗之外,引伸波幅变化也是一大风险因素,当正股历史波幅趋向收窄,相关权证的引伸波幅也有机会跟随下调,这对于认购证及认沽证价格的影响都是负面的,即认购证及认沽证的价格都会向下调整。事实上,最近港股权证市场的引伸波幅的确在逐步下调,上周的调整幅度更相当显著。

  以目前港股形势,一方面正股没有方向,同时权证的引伸波幅正在下调,投资权证的难度自然较高。策略上,现时买权证宜短不宜长,暂时先短炒正股波幅,可能比中线持有权证有更好的回报,风险亦较低。其实,对于偏好长线投资权证的投资者,引伸波幅出现调整或更有利往后的部署,在引伸波幅调整过后,权证价格比之前便宜了,其杠杆效应高了,溢价亦低了,各方面的吸引力都会有所提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