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海外今年资本开支逾1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6:4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东方海外(0316.HK)昨日公布去年业绩,期内实现净利润25.4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5.81亿美元增长3.4倍;今年资本开支料为12.79亿美元,较去年10.02亿美元上升27.6%。

  公司财务总裁金柏坚表示,今年的资本开支中,超过40%(约5.19亿美元)将用于地产发展及投资方面,较去年1.24亿美元大幅增加逾3倍。他指出,有关开支主要用作推动旗下位于内地的8个地产项目发展工程。

  金柏坚表示,公司未来在内地以上海、天津及北京为主要发展地区,而目前在内地有8个项目,涉及开发面积约为140万平方米楼面。不过他强调,公司无意将地产业务分拆。金柏坚还指出,今年亚洲至美洲航线经营仍然艰巨,因当地经济持续放缓,但目前美国经济衰退对环球经济影响仍然难以确定。

  去年东方海外各航线,包括亚洲至美洲、欧亚及亚太等,收入均有增长,整体航运及物流业务经营溢利上升22.3%,至约5.56亿美元。(张楠)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