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效益化经营增强盈利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6:4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长城证券分析师调高用友软件2008-2010年每股收益预测值分别至2.06元、2.56元和3.19元,考虑到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和未来几年的高速增长潜力,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公司业绩增长超预期。公司07年主营收入为13.6亿元,同比增长21.5%;实现净利润3.6亿元,同比增长109.9%;扣除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和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5.8%,增速超预期。

  公司06年以来采取效益化经营,通过一些结构性措施,如加大中低端产品分销比例、外包部分实施业务等,使得净利润增速远大于收入增速。公司0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同比增长仅为12.8%,四季度通过抓业绩收入带来了主营收入的大幅增长。根据公司08年“一个中心”的发展战略,四季度的发展策略仍将延续,公司的重心将重回主营收入,这将促进收入的突破增长。

  高端、低端产品高速增长。公司07年管理软件、ERP软件和财务软件的市场占有率蝉联第一,其中高端产品ERP-NC通过聚焦集团与行业,低端产品“通”通过持续渠道经营,均实现了快速增长。预计系列新产品的推出将对公司08年特别是09年后的业绩增长产生积极作用。(记者 龙跃 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