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政协会议上测试“爽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6: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政协会议上,香港委员和大家一起玩起了“爽指数”游戏———这一幕吸引了众多媒体记者的目光。

  昨日下午,北京一位律师界的政协委员谈起听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时,认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全面透彻,是一份深刻的工作报告,这位政协委员用一个“爽”字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在座的来自香港的全国政协委员、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惠森立刻表达了对“爽”字的浓厚兴趣,他提议在座的委员们一起做个“爽指数”游戏。据李惠森介绍,爽指数是用来衡量对家庭、工作、健康等的综合感受,最低为1分,最高为10分。李惠森号召委员们用手指来表达各自的“爽指数”。记者观察到,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朱军伸出了6个手指头。

  李惠森还介绍,在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爽指数用来衡量员工对工作的满意程度。如果员工的爽指数由7分变为5分时,公司领导就会亲自过问,了解员工的不满意之处。一般来说,如果感觉满意的话,爽指数都在7分以上。如果员工的爽指数为2分,就表示员工对目前的工作不满意,有可能离开公司。

  李惠森还表示,国内不少民营企业都是家族企业,如何在家族内一代一代地把企业做大做强,一直是个很大的难题。为此他提议成立“中国家族企业联谊会”,以便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优秀的企业管理经验。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