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前景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6: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针对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摩根大通认为,面对新的风险,中国政府新一年的工作重点,将是保持宏观调控的适度灵活性,以实现今年的宏观政策目标,即稳定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摩根大通认为,温总理讲话中透露出对经济增长的看法,比此前市场预期的更为乐观。

  摩根大通认为,2008年中国经济前景稳定。温总理承认外部环境带来的风险,并强调2008年中国的需求要维持稳定和相对较快的增长。和过去几年一样,政府还是将今年的GDP目标定在8%的水平,而过去几年中实际GDP增长却都在10%-11%。设定这样的远低于实际水平的GDP增长目标,不应被解读为宏观调控政策将进一步紧缩,令经济增长放缓,这只是反映出政府对经济过热的忧虑,希望维持更加平衡和可持续的发展。摩根大通维持对中国2008年GDP增长10.5%的预测,并预期国内需求将保持稳定增长,而出口增长则将放缓。

  摩根大通认为,温总理并没有简单地强调严格控制贷款增长,而是指出信贷结构要通过多个部门努力来完善,并强调高消耗、环境污染大和低效率的生产线将面临严格的控制和行政管理。政府工作报告中还鼓励信贷扩展至农业、服务业以及中小企业。另外,报告还强调,银行需要确保对有利于科技进步的研发项目如节能、环保以及政府发展计划中重点强调的地区项目提供信贷。“在未来的几个月,这将给银行充分的理由保持贷款增长速度。”摩根大通这样判断。(郭 蕾 黄蒂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