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江证券:创业板将带来投资新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见习记者 杨晶

  长江证券研究所所长张岚表示,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建立创业板,这意味着,大量中小企业尤其是创新类企业,将收获一大新融资渠道。创业板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立中的重要一环,更多的资金将被吸引到创业板,长期困扰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将可能得到解决。

  二级市场也将因为创业板的建立迎来新的机遇。张岚同时称,创投类上市公司将受到投资者更多关注,近期A股市场创投概念的个股已有活跃表现。一些具有成长性的公司和企业将会在市场的关注中不断被挖掘出来。对投资者尤其对私募基金的投资者来说,创业板的中小企业将会成为他们的主战场之一。“中小企业很可能将成为今年上半年活跃的一大集中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