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建设银行荣获《环球金融》杂志三项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1:2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在3月5日举行的美国《环球金融》杂志“2008年度中国最佳银行与企业”系列评奖颁奖典礼上,中国建设银行荣获“最佳个人银行”、“最佳抵押贷款银行”、“最佳贸易融资银行”三项大奖,是国内同业中获奖最多的银行。

  自股改上市以来,建设银行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为客户提供全面金融服务,各项业务快速稳健发展,针对个人客户、抵押贷款及贸易融资业务的综合服务能力显著提升,盈利能力及市场竞争能力大幅增强,主要财务指标继续领先国内同业,得到国际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

  建设银行长期致力于为个人客户提供国内领先金融服务。截至2007年6月30日,建设银行拥有1.57亿个人活跃存款账户;个人贷款余额为6806亿元,个人存款余额为23055亿元。2007年上半年,建设银行个人银行业务经营收入为322.05亿元,占全行经营收入的32.4%。建设银行拥有1.6万名个人客户经理,为广大客户提供个人住房金融、个人消费贷款、个人助业贷款、银行卡、个人存款等产品和服务。截至2007年6月30日,建设银行发行银行卡2.11亿张,信用卡累计发卡量在四大国有控股商业银行中排名第一。建行还为个人客户提供个人理财、个人结算、证券代理等中间业务产品和服务,2007年上半年,代销基金规模达7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93.9%,增速居同业领先。

  作为国内金融业抵押贷款业务的先行者,建设银行矢志于帮助更多普通百姓实现安居梦想,是国内最早推出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率先承办住房公积金业务的银行,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个人住房贷款银行,“要买房,到建行”在国内已深入人心。截至2007年6月30日,建设银行住房公积金存贷款业务市场份额分别为57.5%及50.9%,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4740亿元,市场占比为21.7%,均居同业首位。

  近年来,建设银行贸易融资业务取得长足发展。建行不断加强贸易融资领域的客户服务能力和创新力度,为客户提供20种短期贸易融资产品和5种中长期贸易融资产品,在国内率先推出“直接出口保理”、“出口信用保险项下应收帐款转卖融资”等创新产品。同时,建行注重控制融资风险,引入先进的定价工具,实现风险收益的最佳平衡。2006年10月至2007年9月,建行贸易融资业务量平均增速保持在45%以上,增速在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中名列第一。

  美国《环球金融》杂志是国际知名的财经媒体,其读者群主要为商业银行、证券公司、跨国企业、行业相关顾问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在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该杂志每年邀请第三方独立专家和资深业内人士举办系列评奖活动。2007年5月,建设银行荣获该杂志“2007年度中国最佳银行”称号。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