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温家宝:今年是完成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关键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1:02 财华社

中国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今年是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的关键一年,务必增强紧迫感,力求取得更大成效。
他表示,要落实电力、钢铁、水泥、煤炭、造纸等行业淘汰落后生产能力计划。同时加快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实施进度;提高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力争用两年的时间在36个大城市率先实现污水的全部收集和处理;适当提高排污费、污水处理费和垃圾处理费标准。
温家宝表示,将完善能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奖惩机制。执行节能减排统计监测制度,健全审计、监察体系、加强执法力度,强化节能减排工作责任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