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温家宝:今年将合理安排财政超收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0:43 财华社

中国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今年要合理安排财政超收收入。
去年全国财政比年度预算超收7239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中央财政超收4168亿元。温家宝表示,超预算收入使用的原则是:集中财力办关系民生和制度性建设方面的事,调整结构,加强薄弱环节。
他表示,将增加地方两税返还和一般性转移支付的支出;增加农林水、教育、文化和科技方面的支持;增加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司法保障和廉租住房建设的支出;增加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支出;解决农村义务教育债务和国有粮食企业财务挂帐等历史遗留问题的支出。同时,削减财政赤字450亿元;拟增加中央预算稳定调节基金1032亿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