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温家宝:今年将继续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0:40 财华社

中国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今年将继续实行稳健的财政政策,保持财政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充分发挥财政促进结构调整和协调发展的重要作用,增加对薄弱环节、改善民生、深化改革等方面的支出。
他同时表示,要进一步减少财政赤字和长期建设国债。今年,中央财政赤字预算拟安排1800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预算赤字减少了650亿元。拟安排国债投资300亿元,比去年减少200亿元。增加中央预算内经常性建设投资,中央建设投资总计为1521亿元。
继续调整财政支出和政府投资结构,较大幅度地增加“三农”、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文化、节能减排和廉租住房建设等方面的支出。要抓好增收节支,依法加强税收征管,规范非税收入管理,控制一般性支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