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市]人民币小幅升值3基点 08年货币政策仍从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9:57 全景网

  全景网3月5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兑美元3月5日中间价为人民币7.1172元,3月3日中间价为7.1175元,人民币在经历了昨日的小幅回调后,今日重拾升势,不过升值幅度较之前有所放缓。人民币今日小幅升值3个基点,按照汇改时8.11的汇率计算,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13.94%。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中国将提高人民币汇率的弹性,加强对跨境资本流动的监管。中国将逐渐实现人民币资本帐户的可兑换,拓宽外汇储备的使用渠道,改善国际收支的平衡状况。2008年将执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

  国家统计局将于3月11日公布中国2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市场预计年率增幅可能超过8%,高于1月份创下的11年通胀新高7.1%。经济过热和高通胀可能促使中国央行更坚决的采取紧缩货币政策。

  2008年3月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其他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欧元对人民币10.8178元,100日元对人民币为6.8825元,1港元对人民币0.91440元, 1英镑对人民币14.1262元。(全景网/雷鸣)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