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生银行去年净利增长5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5:4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恒生银行(0011.HK)日前公布,该行2007年实现净利润182.4亿港元,比2006年的120.4亿港元增长52%,主要原因在于当地经济强劲和股市繁荣提振该行佣金和收费业务收入。

  该行去年收费业务和佣金净收入增长97%,至68.9亿港元,高于上年的35亿港元,受股票经纪与其他相关服务费用收益提振。由于股市繁荣推动了股票交易并使该行的客户数量猛增20%,该行上述业务领域的收益增长超过一倍。

  恒生银行在香港有超过160家分支机构,在内地注册成立的子公司设有25家分支机构。该行于2007年8月底获准向内地居民提供全面人民币储蓄业务。

  该行同时还拥有兴业银行(601166.SH)12.78%的股份,最近宣布出资人民币8亿元收购烟台市商业银行20%的股份。公司行政总裁柯清辉表示,预计该交易将于2008年中完成,完成收购后,恒生银行在内地的投资总额将增至约人民币73亿元。(张楠)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