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同方股份 涉足IPTV网络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5:4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同方股份涉足IPTV网络运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事件:同方股份(600100)公告称,出资1.5 亿元分别认购上海百视通电视传媒有限公司和百视通网络电视技术发展公司40%的股权。

  点评:目前全国共有4张IPTV牌照,百视通持有其中1张。百视通的用户数达64万户左右,市场占有率居第一位。未来五年公司的用户数可望达到500万户。在收购百视通之后,同方股份的数字电视产业链更加完整,包括以芯片、发射设备与广播电视网系统集成、数字电视内容、数字传媒和信息服务以及网络运营。百视通与同方现有的数字电视业务的协同性高。

  百视通目前尚无盈利,其价值在于它拥有目前国内最大的IPTV客户基数,未来可以形成持续的现金流;国家对IPTV实行准入制度,牌照是稀缺资源;百视通的大股东上海文广的内容制作能力和影响力也是其资源之一。预计2010年公司可望实现盈利。(联合证券 龚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同方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