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将在大同建电力机车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5:4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铁道部官员在考察北车集团旗下的大同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时表示,铁道部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同车公司全方位的支持,迅速把同车公司培养成年产电力机车300台左右的制造基地,并尽快与省市联手,将同车公司打造成为中国干线主型电力机车的重要基地,在晋北地区打造一个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为企业内联外合创造更好的条件。

  据介绍,2007年5月,同车公司制造的首台和谐2型八轴大功率电力机车下线,该机车被业界誉为“顶级大力士”,总功率达1万千瓦,最高运行时速120公里,是功率最大、性能最好、速度最快的重载机车,代表着世界重载快速货运领域的顶级水平。

  2007年12月4日,首批和谐2型电力机车正式投入大秦线运营,今年1月16日,该机车在大秦线顺利通过2万吨牵引试验。在近日抗击南方雨雪冰冻灾害的行动中,和谐2型电力机车由于性能稳定、质量可靠,被指定为大秦线唯一的单机牵引万吨重载的机车,成为大秦线抢运电煤的主力车型。(欧阳波)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