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放量下跌并不意味着反弹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2: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大盘没有延续上一个交易日的升势而是大幅下跌,沪深股市分别下跌了2.32%和2.73%,指数跌穿10日均线和5日均线,日K线阴包阳,成交量比前天大幅放大,呈放量下跌的态势,从技术上看很恶劣。两市大盘的大幅下跌是否意味着反弹行情昙花一现,提前夭折了呢?笔者认为:昨天调整的幅度虽然大了点,但并不影响行情的延续,反弹行情还会继续。笔者得出这样的结论主要基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昨天大盘的调整主要是指标股所为。特别是深发展曾放量跌停,拖累银行板块整体大幅调整,进而拖累指数大跌。除了银行板块之外,保险、地产和钢铁板块也是整体走弱,地产、保险与银行板块一样是最近大盘调整的重灾区,基本上属于最后一跌,后市做空动能会逐步减弱,对大盘的影响也会越来越小。

  二是技术面的因素。由于前天上涨幅度过大,获利盘兑现愿望强烈,主力也借这个机会洗盘,减轻未来拉升的负担。20日均线和半年线对投资者产生心理压力,4500点上方套牢盘的阻力有增无减。

  三是正常的市场面因素。前几天一直很活跃的农业、创投、环保等概念股由于短期上涨过猛,出现短暂休整,市场热点短暂缺失也是导致大盘做多动能不足而调整的原因之一。

  当前的行情本身就是构筑底部的行情,行情出现反复是很正常的现象。目前市场呈多品种题材股的轮动做多格局,包括农业、创投、科技、医药、资产重组(整体上市、资产置换、资产注入)、奥运、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都是当前炙手可热的品种,这些板块的轮动上涨给大盘带来做多的力量,大盘连续大跌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股示舞道)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gswd.blog.cnstock.com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