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坚定信心 不要惧怕正常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2: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的走势正好和前天相反,经历了短暂的上冲之后便一路下滑,虽然盘中出现几次小规模的抵抗,但力量都不是很大,前天取得的战果昨天一天便丧失殆尽。权重股依然是市场的重灾区,金融、石油板块成为主要做空对象。但弱势的指数中却不乏希望,题材板块的活跃以及量能的放大预示着反弹还将继续。

  看点一:权重股再遭打击。昨天盘中权重股依然是投资者做空的主要对象,前天强势上涨之后,权重股受到了上方套牢盘和短期获利盘的双重打击,再加上周边市场下滑带来的心理压力,权重股对市场的负面作用较大。受其影响,部分本身就不具备强势上攻条件的个股纷纷展开调整,对市场形成较大的打击。

  看点二:题材股依旧强势,多方并未因指数回落而放弃。虽然昨天指数下跌的幅度不小,但涨停的个股仍不少,农业、造纸、酿酒等板块更是持续走强,显示多方并未因为指数的回落而放弃争夺。昨天遭受打击的主要是权重股,对指数有所拖累,对强势板块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看点三:一天失守三条均线,技术上不容乐观。前天轻松夺取的10日均线以及昨天自然获取的20日均线都在不经意中失去,加上最后失守的5日均线,昨天多方连失三条防线,显示目前投资者心态依然不是很好,时而做多、时而做空,非常矛盾。在消息面没有实质性转变的情况下,投资者更愿意快进快出以避免市场风险,这使得刚刚走好的短线技术指标均被破坏且还有继续恶化的迹象。

  看点四:两头高中间低,放大的成交量表明还有希望。昨天的成交量很有意思,两头放大,中间萎缩。开盘冲高时成交量放大,显示逢高逃跑的筹码较多。中间萎缩,表明市场较为迷茫。尾盘杀跌中的量能放大则显示逢低杀入的资金非常踊跃。这说明全天指数的波动并不是一种逃跑性下跌,而应该是一种技术性震荡,只是因权重股调整过度而导致指数表现难看而已,在年线下方的每一次放量都应该是场外资金入市的表现。

  综合看昨天的放量下跌,市场并没有出现走坏的迹象,无论是消息面还是资金面,近期市场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投资者应该坚定做多信心、紧握手中股票,等待市场进一步走好。切不可被指数下跌造成的假象所吓倒,只要持有的不是权重股,万不可在年线下方割肉离场,使自己蒙受不应该的损失。经过年线下方的夯实,反弹会变得更加坚决,更加有力。

  (楚风)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cftz.blog.cnstock.com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