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证市场整体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平安证券综合研究所 华建强

  周二股市重归弱势,权证市场也整体下跌。成交方面,昨日权证市场总成交额为349.60亿元,较前日增加35.57%。其中,认购证成交243.59亿元,认沽证成交106.00亿元。

  昨日,石化CWB1 首日上市交易,该认购证早盘以3.567元的参考涨停价开盘,但随即在强大抛压下一路下行,尾市报收2.604元,仅微涨4.75%。三只近期上市次新购证中兴ZXC1、中远CWB1 和赣粤CWB1 也均出现明显回落,分别下跌10.69%、9.28%和12.34。不仅是次新认购证,周二认购证老品种的表现也差强人意,深发SFC2跌去13.66% ,列板块跌幅榜首。其余认购证也悉数收绿。

  成交方面,从统计数字看,认购证板块昨日总体成交额大幅放大近85%。不过,由于中石化购证一家成交额占去其中近六成的成交额,所以剔除新证,市场交投实际出现一定程度萎缩。可以看出,新认购证的不断上市对市场造成了一定的资金分流,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市场供求关系。

  认沽证方面,五粮YGP1继续向其内在价值靠拢,周二再次下跌18.92%,南航JTP1 则变化不大,收盘微涨0.01% 。认沽板块整体成交额出现缩量,投资者参与热情有所降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