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众汽车成功收购斯堪尼亚卡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8:54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上海证券报记者宦璐)德国当地时间3月3日上午10点,大众汽车宣布收购斯堪尼亚卡车68.6%具有投票权的股份,从而在实际上完成对该公司的收购计划。大众汽车在全球卡车市场称霸的雄心也显露无疑。

  大众汽车宣布以28.8亿欧元(合43.7亿美元)收购了瑞典卡车生产商斯堪尼亚卡车的控股权,为全球卡车行业更大范围的整合奠定了基础。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味着大众希望成立一家更大规模的卡车公司,以提升在其全球卡车市场上的地位。目前来看,大众汽车与在卡车业务上的最大竞争对手是戴姆勒及沃尔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